『偏执的镜子』

【周关】Heart Heart Head

一千六百来字的超短篇

灵感来源于标题同名歌曲《Heart Heart Head》,看完文之后去听这首歌食用更佳。





“老关,我不知道关宏宇后来有没有告诉你,那回我跟他都说了些什么。”

 

或许是察觉到这话说得太过于扭捏,自己都觉着不像自己的风格了,决定跳过这茬儿。

 

“啧,不提也罢。不管怎么说,二·一三这案子,该抓的抓了,该毙的毙了,总算是尘埃落定了。”

 

这破寒潮着实让人不想把手从兜儿里伸出来,但是周巡焦虑的时候总爱犯烟瘾。他不情不愿地伸出右手艰难地从烟盒里摸索出一根烟和打火机,点着了之后猛吸一口才缓缓开口继续。

 

寒风裹挟着烟雾散开。

 

“老关啊,这么大的案子总算是结了,你也有空听我论论咱俩的事儿了吧?”

 

深藏在周巡心中不知多少年的爱意急需宣泄,无暇顾及他自己攥着一束雏菊的左手被冻得早无知觉。

 

“元旦了,好些花店都关着门,我跑了小半个津港终于找着一家开着的。”

 

周巡恨不得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说起,从他俩的今日结束,否则他真怀疑关宏峰那感情迟钝的脑袋能不能读懂他到底有多情真意切。

 

“你也知道,哥们就是一大老粗,对这些花啊草啊什么的,是真不感冒。我跟人家花店老板说,我想给我暗恋了得有快二十年的人送花,什么花合适?那花店老板一点儿没犹豫,直奔着这雏菊可就去了。拿过来一束就给我介绍它这花语是什么……当然了,我是一点儿都没记住,付了钱就走人。”

 

烟燃了半截儿,右手也被冻得发疼。周巡突然下了决心,又猛地吸了一口烟,不在乎它还没燃尽,就直接扔到地上,又往那个微弱的红点补了一脚。

 

“……我心里边可是急着跟你表白呢,生怕再耽搁一会儿,这表白的欲望就跟这么些年里每一次的冲动一样消失掉,最后以我请个一天的病假,把自己灌醉、醒来之后当无事发生继续当你的好同事为结束。”

 

估摸着那人肯定要说自己不该为这事儿请假耽误了上班,补了一句,“相思病也算病,而且我病的不轻。”

 

“你说我在追你这事儿上,要是有人家花店那老板给我选花的时候那么一半儿的直截了当,我是不是早就‘抱得美人归’了啊?”

 


“老关……我喜欢你。”

 

“你要是硬要我说我对你的‘非分之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什么原因导致的,我还真说不出来,因为时间太久了。久到我觉得我爱你都是一种直觉反应。”

 

还是沉默。

 

得,默不作声也算是关宏峰的一种个人风格。这点周巡并不意外,他知道关宏峰肯定听着呢。再说了,换位思考一下,总得给人点儿思考的时间不是?

 

 

 

 

“……新年快乐,老关。”

 

一同往昔,总是周巡耐不住性子,率先打破沉默。

 




他将左手一直紧紧攥着的那束花放在墓碑前。

 

如同往常的十几年里一样,周巡在不知道该继续说什么的时候总爱伸手搭上关宏峰的肩。这次也不例外,但指尖传来的触感却是冰冷坚硬。


像极了关宏峰给所有人的第一印象。

 

看着墓碑上那张照片,周巡只能勉强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才能止住眼中的雾气。

 

 

 

 

这照片还是周巡选的。

 

周巡在自己办公室里边儿,遇上了在一堆照片里纠结半天不知道该选哪张的关宏宇、高亚楠。他一反常态的一直沉默,没发表言论。

 

他像是死了那么一会儿,对上对面俩人想知道自己想法而略带试探的眼神才活过来。

 

“这张吧。”

 

他从自己钱包夹层里边儿抽出来一张塑封过的一寸证件照,照片上的人显得有点儿拘谨、青涩。当然了,脸上也并无疤痕。

 

 



说起这照片的来源,是周巡借队里边儿要更新个人档案为由,从关宏峰那儿要来了一张证件照。就在他转身刚出屋子没多久,盯着照片上那人看了一会儿,嘴角往上一挑,又回到关宏峰办公桌前面。

 

“关队,还需要你的一张一寸照片。”

 

关宏峰皱了皱眉。

 

“不是一张就够了吗?”

 

“负责档案的那哥们儿往你档案上贴照片的时候一个手抖没贴好,还得重来。”

 

周巡表面上风平浪静,依旧是笑着看他,实际上内心慌的手心直出汗。

 

关宏峰的眉头皱的更厉害了,抬眼了他一眼,才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照片交给他。


这张照片一直被他保存到今天,算来年头也不短了。

 

关宏宇和高亚楠倒是对周巡的钱包里为什么有关宏峰的照片没什么疑问。

 

他俩都是聪明人,能看的出来周巡对关宏峰的感情不只朋友那么简单,接过照片来仔细看了看。

 

“就它吧。”

 

是关宏宇一锤定音。

 

 

 

 

周巡嗤笑一声。

 

“再说下去你该嫌我烦了,那我就不跟你这儿逞嘴舌之快了。”

 

“哥们我撤了啊。”

 

最后还是哥们。



END.





ps:

希望各位能在评论区里点梗,实在是想写周关,但苦于没梗。

如果有什么周关群就更好了,一个人嗑cp好寡好无聊。

评论(11)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